宝宝小可爱

AFD 同名

小靳×小洪(短篇一发完)

小靳小小的,笑起来很可爱,全项目部的人都知道 小靳是个小恶魔,整起人来很恶劣,只有洪翼舟知道 老洪大过年的来看儿子,可是洪翼舟连电话都不想听,等老爷子倒了好几倒车好不容易到了工地,还是小靳去接的人,老洪很欢喜,看着她满脸慈祥,还送了她一盆水仙花。小靳也喜欢老洪,买了腌萝卜和鸭子,要给老洪熬汤。 俩人开着车往回赶,小靳偷偷地瞥副驾驶上的老洪,瞧着人只顾着盯着外面发呆,也不说话,心里叹了口气,大老远跑来,第一眼也没见着儿子,怕是心里失落了。“叔叔~”小靳甜甜地喊,老洪一下子回了神,“嗯?怎么了?”“叔叔,翼舟他昨天还乐着呢,想着今天来接你,要不是设备忽然没电了,您现在就见着他了!” “哼!”老洪不屑地哼了一声,“他巴不得见不到我,关设备什么事!”“不是!”小靳急了,虽然前半句是编的吧,可后半句可不假,要不是真的急着换电池回不来,洪翼舟肯定来了,“您也知道,工地开山离不开传感器呀……”“你呀!也不用替他找补,我自己的儿子我还不知道?你来比他来强,咱爷俩待一起我高兴!”老洪摆摆手打断了小靳的解释,又转过头去看车外的大桥,“你别说,这科技发达了,干工程就是快,我刚才就在想啊,这要是我们当年有这些东西,那得多好啊……” “……”敢情您不是想儿子呐,小靳腹诽,您儿子不比这些大家伙好看吗? 老洪很暴躁,小洪很倔强,小靳很苦恼 “你为什么就不能和你爸好好说话,他大老远的过来容易吗?你这是什么态度啊!”目睹了洪翼舟第N次顶嘴以后,小靳终于忍不住了,扯着着他的胳膊给他往屋里揪,小靳人小小的,劲儿可不小,生着气给洪翼舟扯的踉踉跄跄的,进门的时候被门框绊了一脚,差点把小靳撞到墙上去,洪翼舟连忙用另一只手抵住集装箱,不让自己压倒小靳,又轻轻地摇着手,把自己的胳膊从她的魔爪下解救出来,他别着脸也不说话,开始折腾墙上的绳子。小靳眼瞅着他把整齐的不能再整齐的绳子又捋了一遍,真的是气不打一出来,“你犟什么呢?你又犟是吧?你爸说什么你都顶嘴!” “那是他先不讲理……”洪翼舟低着头拿脚尖碾地板,“天天说以前以前,他那套早就过时了,那本来季节不同,洞内气流方向就不同啊。”小靳踢了一下他的脚尖,不让他乱动,“这个你没说错,那你和他说话的语气就不能好一点吗?是,他们那时候比起现在来确实是缺乏理论,大多靠的是经验和死记,但是老铁道兵近四十年的经验也不是假的,有的时候你听听也没有坏处呀,嗯?”洪翼舟把小靳捏着自己脸的手攥住,歪头贴了贴,“我知道有些他说的对,我就是不愿听他一直说,说起来没完,我不说他过时了,他根本不会停。”“知道他说的对你还顶嘴,怪不得挨揍,你这种就是小时候揍轻了!”小靳气的戳戳他的额头,“下次好好讲道理,不许不分对错瞎顶嘴,听到没有!”“听到了听到了,下次不会了”“还有,爸爸年龄大了,就算是有的时候说的不对,不是原则性的问题你就忍忍少说两句,你们一共才见几天呀,人老了有的时候不好沟通,你年纪轻轻的不能让着点吗?”“好好好”洪翼舟把她搂在怀里,不让她再发动攻击,“还说我呢,你才是经常炸毛……” “再顶嘴我就要揍你!” “知道了知道了……” —— 小靳起了个大早去赶集,今晚上除夕,一家人在一起要做一大堆好吃的才是。她挑挑拣拣选了几大篮子东西,刚从车上拎下来,歪歪扭扭地还没进屋,就听到了爷俩的争吵声,像是在争执爆破的事情,洪翼舟说烦了,又开始顶嘴,理由还是千篇一律“你那套早就过时了!”小靳翻了个白眼,进去劝架,“翼舟……你好好和爸爸说,别脾气那么大……” 洪翼舟回头看到她,连忙把篮子接下来,还不忘冷哼一声,“我懒得和他说!”老洪见小靳回来了,也不再和儿子吼,他表情缓和下来,“小靳啊,你去买什么了?” “哦,买了菜,你俩都喜欢吃鸭子,我又买了腌萝卜和鸭子,还有这个腊肠……”小靳一样样地往外拿着,“对了,还有买的衣服,这边湿气大,容易冷,给您和翼舟都买了件棉衣,还有我自己的,这个格格毛衣好不好看?”小靳开心地把衣服放在身上比划着,展示给老洪看。“嗯!好看”老洪脸上都是笑意,伸了伸大拇指,“我们小靳穿什么都好看,不过大过年的,你怎么不买个红色的穿,那才喜庆!这个颜色显得有些老气了,年轻人得穿的活泼点……”“哦,这不是禁脏嘛,我这天天在工地。”小靳笑眯眯的,把衣服都抱到椅子上去。“也是呐,不过过年还得要喜庆……”老洪嘟囔着,从包里往外掏着什么。“谁说过年一定要穿红色的!”洪翼舟本来就被老洪念叨的烦,站在听着他絮絮叨叨地说小靳,更是不耐了,忍不住回嘴,“都什么时候了,你这都什么封建思想啊!现在不兴那一套!!”老洪刚从包里掏出副红手套,就被儿子一顿抢白,气上来又不知道该反驳什么,这又不好说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还多,以我四十多年铁道兵的经验,过年就得穿红的!“你!”他只是气的拿手指着儿子,也没喊出来什么,一幅红手套在手里也显得有些尴尬。 小靳连忙把手套抢过来,拆了包装,“我今天还想买个手套呢,没找着个好看的颜色”她戴在手上给老洪看,“怎么样怎么样,我戴着好看吗?”老洪可算是找了个台阶下,把小靳拉过去欣赏红手套了,洪翼舟哼了一声,拎着绳子和背包就要出门。 “你等一下!”小靳叫住了他,“你干嘛去?” “传感器不太灵敏,我去看一下怎么回事。”洪翼舟又转回来,“车钥匙呢?” “你等一会再去,你过来帮我个忙,我等会和你一起去。”小靳转身走到厨房,在菜篮子里扒拉着。 “干嘛呀?”洪翼舟放下装备,跟着过来了,看着她从菜篮子里翻出了一堆姜,在那里挑拣,最后选了跟最直最粗的,扔给自己,“你给我姜干嘛呀?”“给你!”小靳扔过来一个铁片,“刮刮皮,刮干净点啊,我一会要用,小心点,别弄断了!”“啊?”洪翼舟接过来铁片,有点摸不着头脑,“你不是一会跟我上山吗?现在弄这个不太早吗?为啥不一会回来再弄呀”他对着垃圾桶蹲下来,虽然嘴上一串问句,手里已经开始干活了,“回来再弄还有啥用!”小靳哼了一声,也不管人听没听懂,转身出去了。 洪翼舟仔仔细细地把姜处理好,刚想冲洗一下,小靳就回来了,“不用,别洗”她接过去,“你先去开车,我马上出去。” 洪翼舟接上小靳,就看她转身往自己背包里塞了个什么,也没在意,只是给小靳系上了安全带,拉着自己的女朋友就进山了。洪翼舟的车很好,车技更好,作业的都是一些悬崖峭壁的地方,他也能开到附近。 “你先在车上吧,外面风大”洪翼舟从背包里往外掏自己的工具包,却碰到一个硬硬的东西,他掏出来一看,缠满了保鲜膜,应该是小靳塞进来的,他又扔回包里,继续交代,“我应该不到二十分钟就好了……” “好的,我在这等你”小靳给他检查好安全绳,“注意安全!” 洪翼舟动作很灵敏,一会就速降了下去,小靳可没乖乖等在车里,她直接拎着个小砍刀去旁边树林了,这边山上植物多,也不像北方都是参天大树,找个趁手的藤条还是很容易的,她满意地挥了挥,觉得杀伤力很合适。 设备只是小问题,洪翼舟前后只用了不到十五分钟就解决了,等他回来发现小靳正坐在车前盖上,脚一翘一翘的,可爱的很,他嘴角都忍不住上扬,步伐都快了一些,然后他就看到小靳拿出来一根藤条,冲着他挥了挥。藤条这个东西他很熟悉,但是拿在小靳手里,他就变得不怎么熟悉了,他开门把装备甩到车后座,又回来,对着小靳笑眯眯的,“我们回去吧?” “等一会,还有事呢!”小靳跳下来

*********(中间自己去找吧~AFD 今夕何夕)

一直到了项目部门口,洪翼舟才低低地开了口,“我知道你为什么生气,从小我们就总是不好好说话,一开始是他总发脾气,我不敢说什么,后来因为我妈……”他顿了顿,略了过去,“再后来我大了,不怕他了,也忍不住不耐烦,每次发完火我也会有些后悔,但是下次还是忍不住,我知道他有时也是真心为我好,可能这就是我们的沟通方式,不对但是两个人都习惯了,我以后会尽量注意的……你……别生气了,我也不是故意的……” 小靳听的心里堵的慌,眼睛也有些热,她停了车,揉揉脸,让自己平静了些,“知道了,我相信你,走吧,回去给你上药。” 她跳下车,开了后车门把洪翼舟的所有装备都背在身上,就他现在的样子,能把自己整回去就不错了。 她全都收拾好,洪翼舟才刚从车上挪下来,这又不是山上,他尽量走的自然,可还是有些不同,不是饭点路上人少,可还是好巧不巧遇上了人,李明大老远地打招呼,“洪工,咋了,受伤了?就说你也注意着点,要不是我们工作交流我都懒得说你,整天悬崖峭壁的,你不得用一万个心?”洪翼舟看到他气不打一处来,“你以为我愿意和你说话,你管好你自己吧!你在你那洞里才是多注意着点呢!” 小靳叹口气,这俩哪天遇到哪天吵,关心的话都不会好好说,连忙开口打圆场,“谢谢关系呀,翼舟他没事,就是身上揣着东西!”洪翼舟被小靳的话震得整个人都是傻得,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,这事说出去他还要不要活了,幸亏小靳没再说,李明也压根没多想,“揣啥好东西了,揣的金子吧这么沉!你看小靳多好一姑娘,东西全给你背着,这么好的媳妇你就知足吧别成天欺负人家!”洪翼舟真的气的话都说不出来,拿手点着李明,要不是他现在路都走不好他真的想揍他一拳,可惜李明早就嘟嘟囔囔地走了,并没有给他选择的机会…… 回头看小靳笑的一脸坏,又装的无辜的很“他们说你欺负我……” “我欺负你,我?”洪翼舟真的要气笑了,“到底谁欺负谁,谁现在路都走不了……我真的是……” 小靳是个好姑娘,整个项目组都知道 小靳真的很恶劣,只有洪翼舟知道 但是这么好的姑娘,就恶劣了那么一点点,又有什么关系呢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